資產調查

查資產

「查資產」類別的私家偵探服務非常廣泛,最為人們普遍認知的有:

銀行現金存款 (包括港幣存款、外幣存款、定期存款及活期存款等等)、持有公司、擁有物業(包括本港與外地的住宅、商鋪、寫子樓、整棟物業、車位、土地等等)、持有車輛、投資項目(包括股票、債券、基金、金幣、金條、投資電影等等)、收藏品(如古董、古畫名畫、極罕有的舊唱片等等)、強積金等等。

除此之外,另有一些資產項目是比較公眾小注意的,如在馬會開設的投注戶口、標會的供款等等,這兩種資產洩及的金額也可以不少。

資產調查的定義

什麼人須要做「資產調查」服務呢?下面列出其中四種常現的客人要求:

  1. 當一個人要與伴侶辦理離婚,雙方的財富必須作出計算,然後家事法庭的法官會因應各方面因素而衡量,再作出相關的財產的分配。伴侶自行申報財富時未必如實將自己全部擁有的資產公開,可能會隱瞞了一些資產。透過專業的查資產服務,便有機會將伴侶隱藏了的資產部份揭示出來。

  2. 當夫婦兩人要辦理離婚,正在爭取子女的撫養權時,另一伴的財富、收入是否足夠養育子女,這點會直接關乎子女未來的生活質數。因此,在進行查資產後得知的財富的金額,會影響法官如何判決子女未來跟爸爸還是媽媽的其中一個要素。

  3. 如果客人剛認識一名新異性朋友時,如果視對方為結婚對象,在剛開始交往後,都會怕對方誇大了自己的財富去結識異性。有些例子更可怕是,一名貧窮男子透過借貸充當有錢人去認識一名富有的女子,透過結婚然後離婚,從而獲得妻子部份財產 (因為妻子財富明顯多過丈夫,男方有權獲得分配女方的財富) 。透過本社的資產調查,最終可以令客人避免選擇了錯誤的伴侶及杜絕自己財富的損失。

  4. 若果客人正計劃與另一方有生意上的合作,有須要透過資產調查,瞭解對方的實際財富狀況,以便決定對方是否有足夠金錢實力與客人合作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