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調查

公司調查服務

一間公司與另一間新公司合作生意,在未正式決定合作之前,可以透過專業服務調查該間公司的經營商譽及經營手法是否良好,從而展開未來雙方的合作。

另一方面,如果一間公司正與另一間競爭對手的公司在市場上進行商業競賽,也可以透過「公司調查」找出對手的黑材料,以便能夠爭取最大優勢以及更多客戶。

公司調查三大範疇:

  1. 公司調查的第一部份為經營商譽及經營手法,本社會透過相關資料庫,看看該公司有否牽涉任何訟訴案件,如果有參予其中,資料裡面會顯示出相關訴訟的日期、訴訟的類別、原告與被告的名稱。
  2. 第二部份,會根據以往的新聞資料庫,看看該公司有否因為經營手法出現問題 (如曾欺詐客戶) 而登上新聞報導。
  3. 第三部份,本社可以透過喬裝客戶,嘗試與該公司的營業員、管理層交往,看看該公司有否出現不良的經營手法,如誇大產品質量、誇大公司背景、產品質量未有符合該公司的廣告或者有關描述等等。

 最後,有些客人除了須要做「公司調查」外,有部份客人更可能同時須要「公司背景調查」的服務,因為可以看到該公司的資料會更加深入及廣闊。

公司背景調查

一些投資人仕或者公司,如果正計劃投資在另外一間公司時,事前都會委託本社做專業「公司背景調查」的服務,以便更加詳細瞭解該公司的背景、資金、控制人等等。

本社的「公司背景調查」服務包括:

  1. 公司的成立日期
  2. 公司各股東的姓名、證件號碼、填寫的通訊地址、分別持有公司股份的數量
  3. 公司各董事的姓名、證件號碼、填寫的通訊地址
  4. 各股東及董事有否持有其它公司。
  5. 公司、公司的股東、公司的董事有否洩及一些訴訟事項,如果有參予其中,報告入面會有相關訟訴的日期、訟訴事項的類別、原告與被告的名稱顯示。
  6. 公司的股東、董事以往有否破產。
  7. 公司的資金:可以透過物業資料庫,看看公司、股東有否持有任何物業或者最近持續賣出物業,如果有持有或者賣出,可以看到該物業的成交日期、成交金額、買家與賣家的名稱。

 

在特殊情況下,有些客戶亦可能對某一間公司有其它調查的要求(不在上面所列出的),

詳情可以與本社營業員聯絡,作進一步瞭解及作出相關的公司背景調查報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