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調查

個人調查

在個人調查服務方面,很多人第一個想法便是調查你的另一伴。然而,個人調查可調查的內容及人物比你想像的更為廣泛。子女、家傭及職員等都可以是個人調查的目標。

  • 子女到了叛逆期,做事情很多時不願意告知,但子女早出晚歸,作為父母的,怎可能不擔心?
  • 家中的長者在家傭的照顧下常常受傷,家中數件首飾不翼而飛,作為僱主可以如何處理呢?
  • 對家公司為何會出現了一個和本公司基乎一式一樣的方案呢?

面對以上日常生活中出現不同的情況,我們可以如何處理?我們公司的度身訂做個人調查方案便是其中一個可以幫助你的辦法。

背景調查

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金經濟中心,機會處處,同時亦危機處處。不同的騙案日日都會在香港發生,所以和不同人物合作都要小心緊慎,基本的背景調查是防止被騙的根本。一個合作項目的成敗,除了天時,便看人和。人的可靠性是尤其重要。一個可靠的合作方,可以令合作成功度以倍數增長,相反,不可信的合作方,除了令項目失敗以外,更可以令你賠上多年來的努力。

除此以外,在僱用關鍵性的崗位前,背景調查也是尤為重要。一個人的背景,可以影響甚遠,為公司篩選到合適和可靠的員工是有關公司前景的把關。除了了解員工的工作能力以外,訴訟事項和誠信情況都是極其重要的一環。公司中高層,更會接觸到企業的核心機密,把握著核心的資源和客戶,對公司日常的營運都有重於泰山的影響。當然,不少公司的人事部門會主動要求求職者留下資料以作核實。不過,請想想,有多少信息的全面性,能留給貴公司的資料必然是對員工有利的資料,所以背景調查可以幫你解決了不少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