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訟記錄

審查訴訟記錄

訴訟記錄是記載個人或企業所牽涉的法律訴訟案件。香港是國際金融大都會,同時也是發展成熟的法治社會,法律體制承襲英國的普通法,絕大部分市民都奉公守法,在高速發展且持續向上的經濟環境中沒有多少人會選擇鋌而走險去進行違反法律的事情。

然而,往往有一小部分人爲了一己私利而罔顧法紀或為勢所迫而誤墮法網,這些人一旦被法庭定罪,將會留下案底成爲人生中不可磨滅的污點,少有僥幸者可以逃過法律的制裁。所以,從訴訟記錄中可以作爲個人及企業的背景分析及誠信參考。

真實案例分享

我們本社曾經接到一個商人的委托,調查一位他的商業合作夥伴,根據消息指該名夥伴有財政困難並遭到起訴。然而,他們倆人最近才為新的投資項目注入資金,令委托人十分擔心,但又礙於該夥伴在個人資產和生意規模上都比委托人大,故不敢直接開口問對方,所以委托我們公司調查其個人及公司的訴訟記錄。

經我們仔細及深入調查之後,發現目標人物的公司最近的確被另一間公司入稟索償,我們把相關記錄及法庭文件交給委托人,委托人接著便發現索償公司的負責人正是消息來源者,而根據記錄,對方的入稟索償已被駁回,估計因此懷恨在心而四處散播謠言,委托感激我們查出真相,避免因誤信傳言而失去一個有實力的商業合作夥伴,並將謠傳者的行爲告知夥伴,結果强化了雙方的信任。

查訴訟記錄費用

相關調查訴訟記錄的收費分爲兩個部分,第一部分的調查費用用於獲得目標個人或公司所牽涉的訴訟記錄。第二部的調查費用則是按照特定案件取得相關文件而收取,價錢一般會根據不同案件及牽涉文件數量而定,絕對公平合理。